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湖東門試點內地營養社區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凌墨、威呂星報道:近日,由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羅湖區衛生健康局、東門街道辦事處、羅湖區疾控中心主辦的「健康深圳,喝奶更牛」——喝奶促進計劃啟動儀式在羅湖區東門文化廣場舉行。

  據介紹,此次喝奶促進計劃採用在線線下同時發力的宣傳方式,從而擴大活動宣傳影響力。在線宣傳活動主要藉助「深圳疾控」微信公眾號開展趣味知識競答,將遊戲與營養知識結合,向市民們普及健康營養小常識;線下啟動儀式則設置了眾多精彩環節,舞台演出、健康宣誓、知識競答等,將營養健康知識科普宣傳貫穿活動始終。

  據了解,自去年以來,東門街道辦結合羅湖醫改惠民成果,創新從小區診療、小區康復、小區營養、小區急救、小區心理、小區醫養、小區防疫、小區運動八大工作板塊切入做實「共建共享共治」的健康小區並取得了不少成效。經過充分調研,東門街道被確定為羅湖區營養小區創建示範點開展試點創建工作。為了進一步加強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的建設成效,實現羅湖區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負擔」的目標,降低營養相關慢病風險,滿足轄區群眾營養健康需求,提高居民營養健康水平,羅湖區將全力做好東門街道的試點創建工作,打造具有示範效應的全國「營養小區」新樣板。

  作為國家首批營養示範小區試點,羅湖區在國家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的指導下,開展了一系列「營養小區」創建工作,包括小區營養診斷、營養口號徵集評選、控油限鹽行動、營養超市、營養學校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