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區塊鏈服務技術研討會佛山舉行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 記者胡嘯原報道:日前,「燈湖論劍」系列活動——「區塊鏈服務技術」研討會在佛山千燈湖畔舉行,本次研討會由廣東金融高新區、中山大學區塊鏈與智能金融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吸引了北京、上海、香港、澳門、加拿大等全球各地30多所知名高校的以區塊鏈技術為核心的金融科技領域專家學者,共同研討區塊鏈的發展方向、服務優化、技術創新應用等。與會嘉賓表示,如此高水平、高規格的以區塊鏈技術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在國內尚屬首次。

  廣東金融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燈湖論劍」系列活動旨在助力廣東金融高新區建設立足佛山、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塊鏈+」金融科技創新與應用高地,今年圍繞「區塊鏈+」金融科技建設,金融高新區還會陸續推出系列舉措,重點打造廣東金融高新區「區塊鏈+」金融科技產業集聚基地,以金融科技為抓手,與6月開園的千燈湖創投小鎮核心區共同形成核心業態、關聯業態和衍生業態協同發展的產業生態圈。

  據介紹,廣東金融高新區將邀請參加此次研討會的部分專家教授加入「區塊鏈+」金融科技產業服務平台的金融科技專家庫,為金融高新區發展金融科技產業提供專業智庫,並為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建言獻策,提供強有力的理論支撐和學術支持。

  根據推進計劃,廣東金融高新區將在今年重點認定一批「區塊鏈+」金融科技企業,對經認定的新設立或新遷入的「區塊鏈+」金融科技企業或相關機構給予落戶獎勵、物業支持等,包括最高一次性130萬元的落戶獎勵,提供3年免租進駐「區塊鏈+」金融科技產業集聚基地等,著力扶持企業發展壯大。目前,第一批擬認定的企業已進入最後審議環節,項目提供的專業服務涵蓋人工智能、區塊鏈安全信息監測、區塊鏈+供應鏈管理、新零售等,第二批企業認定也將在近期公開進行申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