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方雷科北斗導航晶片項目落戶合肥高新區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前,合肥高新區與江蘇雷科防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東方聯星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在合肥簽署協議,北方雷科北斗導航晶片項目正式落戶合肥高新區。

  依據上述協議,雷科防務與東方聯星擬在合肥高新區聯合成立北方雷科衛星導航科技有限公司(暫命名),累計投資不低於5億元。

  北方雷科未來將重點投入軍用北斗導航基帶、射頻晶片的研發和生產,支持自主可控晶片產業化發展,努力實現北斗晶片市場份額世界前列;圍繞軍事「北斗+」、軍民融合等應用領域,展開晶片、模塊、整機、應用的全面發展。

  北京理工雷科電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是江蘇雷科防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是經北京理工大學批准、工信部批覆,由北京理工大學與毛二可院士創新團隊共同出資設立的一家高科技企業。2015年7月通過資產重組後完成上市,正式組建雷科防務(股票代碼002413)。雷科防務主要業務包含雷達系統業務群、探測控制業務群、衛星應用業務群、安全存儲業務群、智能網聯業務群等五大方向的技術與產品的研發、設計和製造。

  在北斗衛星導航方面,雷科防務全面掌握關鍵核心技術,研發了系列化北斗二號軍用基帶處理晶片,在測繪導航局和北斗辦組織的多次北斗導航晶片比測中位列前兩名;獲得北斗二號突出貢獻集體獎,北斗二號基帶處理晶片、北斗衛星導航手持型用戶機國防科學進步獎等多項榮譽稱號;該公司研發並生產了一系列導航定位、通信、授時、定向、高動態、抗干擾整機產品,廣泛應用於車輛、飛機、船舶等各種高中低速載體,尤其在特種平台高精度定位定向領域,佔有主要市場份額。

  東方聯星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控股,專業從事北斗衛星導航核心晶片和應用產品研發及設計製造的高科技企業,在北斗導航方向,全行業內名列前茅,2008年推出全球首款成熟商用的北斗衛星導航晶片Otrack32,隨後成功研製出一系列衛星導航專用晶片和IP核,?力打造自主可控的北斗中國芯,產品涵蓋北斗定位、測速、授時、測向、組合測姿、短報文通信等六主大功能,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具有低成本、低功耗、高精度、高可靠性等特點,廣泛應用於航空、航海、航天、氣象、車載、智能手機等領域。

  楊萃 柏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