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引智引資谷現代特色農業
2019-04-24    香港商报
 

    桂引智引資谷現代特色農業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麗芳報道:近日,「2019年央企民企暨國家首席科學家(院士)助力廣西現代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對接大會」在南寧舉行,當天現場簽約首席科學家(院士)助力廣西現代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科技與產業結合項目10個,央企民企助力廣西現代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19個,簽約金額約70億元,廣西貧困縣優質農產品認購啟動儀式,現場認購金額約36.7億元。

    包括國家首席科學家在內的20餘名專家,中糧、京東等世界500強企業在內的10餘家境內外企業代表出席簽約儀式。

  廣西是內地享有CEPA先行先試政策的三個省區之一,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原材料供應地、農產品供應地、勞務輸出地和產業轉移承接地。隨?農業新產業新業態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多點突破,廣西農業開放合作空間巨大,前景廣闊。

  目前,廣西正大力構建現代特色農業產業體系高質量發展新格局,力爭到2020年將糧食、蔗糖、水果、蔬菜、漁業、優質家畜打造成6個1000億元產業,將蠶桑、中藥材、油茶、優質家禽打造成4個500億元產業,推動休閒農業成為300億元產業,食用菌成為200億元產業,茶葉產值超100億元。

  通過這次活動,廣西將藉助院士、科學家和央企民企的「高度」、與廣西開放合作的「廣度」以及產業發展積澱的「厚度」,實現緊密結合,激發出新的活力,培育出新的亮點,創造出新的增長極。

  據了解,今年廣西將對內繼續開展「央企民企助力鄉村振興廣西行」系列專題招商活動,對外創新開展「廣西農業絲路行」投資貿易合作系列活動,助力現代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