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9-04-30    香港商报
 
  大摩:中電信評級增持目標價4.8元
 
  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指,中國電信(728)今年首季的稅後純利較該行預期高出約2%至3%,面對行業增長減慢,中國電信服務收入按年仍升4.1%,表現優於同業,主要受其移動業務市佔率及新業務所帶動,予其「增持」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4.8元。
 
  大摩指出,中電信首季服務收入及 EBITDA符合該行預期,而服務收入的 EBITDA利潤率大致維持於30%,稅後淨利潤則較該行預測略高2至3%,主要是由於折舊與攤銷較低所致。
 
  首季住宅銷售8%須付雙倍印花稅
 
  仲量聯行公布的《住宅銷售報告》指出,過去3年須付雙倍從價印花稅(DSD)和買家印花稅(BSD)的住宅銷售宗數在整體成交宗數中的佔比已經持續下跌,今年首幾個月住宅市場以首次置業的本地居民最活躍。但是不要高興得太早,早前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83.19點,按周升1.56%,持續向上挑戰歷史高位。投行、分析員一致認為香港樓價升勢將持續。
 
  根據稅務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須付雙倍從價印花稅的住宅銷售宗數,平均每月佔比降至8%,由2016年高峰期錄得的28%顯著下跌。同時,今年第一季須付買家印花稅的住宅交易宗數,佔成交總數亦由3年前的平均每月5%降至僅3%。鑑於非首次置業人士和外國置業人士須分別繳付雙倍從價印花稅和買家印花稅,因此這兩大稅項可用於衡量上述兩個買家群體的市場參與率。
 
  新華保險新業務價值率料下降
 
  新華保險(1336)公布首季成績表,純利按年上升29.05%,交銀國際發表報告,下調新華保險H股評級至中性。
 
  報告指,公司一季度代理人數量環比小幅下降,但未改變全年增長計劃,預計後續增員會有所加快。公司仍堅持以健康險為核心的發展戰略,報告預計公司2019年將採取更均衡的產品策略,健康險保費在較高基數上增速預計將有所放緩,年金險增速相對加快;同時,健康險業務的市場競爭程度也在加劇,預計公司新業務價值率在2018年的高基數上有小幅下降。
 
  根據公司業績會,2019年1季度新業務價值率同比已有小幅下降,符合交銀的預期。新華保險H股股價已經接近其目標價48港元,將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
 
  花旗:買入比亞迪目標價90元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比亞迪(1211)公布首季業績,純利按年升6.31倍至7.5億元人民幣,符合預期,主要是受新能源汽車銷量上升所帶動,予其H股「買入」的投資評級,目標價90港元。
 
  報告指,比亞迪首季經營現金流按年上升3.5倍至4.08億元人民幣。該行對此感到「鼓舞」,指出這是比亞迪過去4年首次錄得正數,相信其第二季銷售組合改善將會進一步帶動經營現金流改善。
 
  花旗指出,比亞迪今季純利及現金流表現均符合預期,料其今年第二季的催化劑包括:財務成本按季改善;4月份新能源汽車銷量達4萬輛,即按年升186%及按月升33%;以及受益於競爭對手面對電池的技術瓶頸問題,新能源汽車價格持續上升等。
 
  花旗指出,比亞迪今季純利及現金流表現均符合預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