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青盛讚習主席講話
2019-05-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對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本港多位青年表示高度讚揚。據中新社報道,一眾港青強調愛國的重要意義,並指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愛國的最好方式。
 
  維護「一國兩制」是愛國最好方式
 
  習近平講話指出,五四運動的核心是愛國主義,對新時代中國青年來說,熱愛祖國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香港青年實現愛國的最好方式。」香港青賢智匯主席、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如是說。她指,習主席講話牽動每一位港青的愛國之心,維護「一國兩制」並建設好香港是港青肩負的使命。她表示,習主席重視青年人發展,在五四運動紀念日前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表現出對青年的重視,亦給予了年輕人發展的信心。講話將指引青年未來的奮鬥方向,為國家的發展效力。
 
  「擁有兩文三語獨特優勢的港青應多了解國際形勢,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謝曉虹指,國家陸續推出便利港青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政策,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離不開港青的效力,找準自身定位並將香港在各界的優勢帶入灣區產業發展,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也是港青愛國的表現。
 
  做好國家發展最佳動力
 
  香港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亦盛讚習主席講話,振奮了中國青年的心,強化了青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促進了青年為國家奉獻的信心。習近平講話提到,民族復興的使命要靠奮鬥來實現。顏汶羽認為,國家現時的高速發展為港青奮鬥發展提供了成長的土壤,「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則是青年成長的最佳養分。他認為,港青應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時刻做好國家向前發展的最佳動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