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金現水平仍吸引
2019-05-01    香港商报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公布美國的第一季度GDP按年升3.2%,比市場預期好,是2018年以來經濟首次第一季度實現加速成長,補庫存和貿易給經濟帶來增長,在美國經濟中佔比最大的消費者支出只有1.2%,略高於預期,而商業投資則下跌。至於美國聯儲局重視的3月核心PCE物價指數按月「零增長」,按年增幅亦僅1.6%,創14個月以來最低,遠低於聯儲局2%目標。本周聯儲局議息,到底聯儲局眼點放在哪兒,很快有答案,留意聯儲局會後聲明。內地4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 50.1,比上月回落0.4%,僅高於盛衰分界線少許,筆者經常跟讀者說,數據不能單看一個月,上月低位反彈今個月無以為繼,環球經濟危在旦夕,小心為上。
 
  油價續區間上落
 
  踏入5月美國對伊朗原油出口實施徹底制裁,不再給予中國、印度、日本、韓國等國家豁免,美國總統特朗普說可令油組配合並可壓低油價,但看來伊朗仍有方法應對,油組也表明沒打算配合,更將減產延至年底,油價仍處於上升軌道,暫時不宜做空,油價繼續在55至65美元區間上落。
 
  上周美匯指數突破98,黃金則跌至1270美元以下,金價連破幾個支持位,黃金失去吸引力?環球政經仍有很多不明朗因素,黃金作為對沖風險工具仍有其價值,近期雖動力不足,但現水平仍吸引,投資策略宜於1278至1283美元分段買入,升穿1296美元加倉,跌穿1267美元止蝕。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