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灣區發展提振 港的士牌價炒起
2019-05-03    香港商报
 
  受惠於大灣區交通基建發展,本港的士牌都要升值?早前有媒體報道,本港的士業界十分看好行業的發展,預料整體車流量以及客流量有大幅度提升,的士營業額每年有5%至10%增長,的士牌價也水漲船高,其中市區的士牌價未來兩三年內料有30%升幅,可望重上720萬元的高峰。
 
  百福車行董事長石國強對媒體表示,大灣區配套對的士行業發展非常有利,加上基建、未來人工島設施的配合下,的士特定客源如旅客、公幹人士的數量也會增加,的士最大的優勢就是「點到點」,行政人員以及旅客對此仍有一定需求,料的士每年會有5%至10%的營業額增長。
 
  石國強又表示,交通業近年較明顯改變的有小巴、旅遊巴和的士等,其中小巴行業受到巴士公司及港鐵新增路線的挑戰,營業額每況愈下,小巴牌價亦由10年前約600萬元,降至現時約330萬元。不過,的士牌價卻由400多萬元升至現時約560萬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