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5-08    香港商报
 

  鉧欽拒提交特朗普稅務信息

  美國財長鉧欽周一向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尼爾致函說,不會將總統特朗普的稅務信息提交給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信中寫道,籌款委員會的要求「缺乏合理的出於立法考慮的目的」,因此「財政部將不會履行委員會的要求」,不會提交特朗普近6年的納稅申報表。鉧欽同時表示,該決定是聽從司法部專業人士的意見,財政部「無權公開相關稅務信息」。

  美歸還部分遭挪用一馬資金

  馬來西亞昨天稱,美國政府已歸還了部分遭挪用的一馬公司資金。據報道,這筆資金金額為5700萬美元,是美國在馬資產追回計劃下,歸還的「第一筆分期付款」。據報道,這筆款項是從紅岩電影公司沒收得來的。報道還稱,美國將歸還的資金包括出售一馬案關鍵人物劉特佐在紐約柏寧酒店股權所得到的1.4億美元,以及被用作《華爾街之狼》電影製作費的6000萬美元。

  英不用煤發電時長創紀錄

  英國國家電力公司數據顯示,截至5日,英國全國實現連續114個小時不用煤發電,創工業革命以來最高紀錄。該公司發言人肯普說,以再生能源取代煤炭發電眼下成為越來越常見的事,越來越多人安裝太陽能電板,電力系統中越來越多的煤下線,出現更多風力。上一次連續無煤發電時長最高紀錄出現在4月復活節期間,達90小時45分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