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5-09    香港商报
 

  中泰高校共建「帶路」研究中心

  8日,由中國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和泰國易三倉大學聯合建立的「一帶一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兩所高校將藉語言、國際經貿、工商管理等專業優勢,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企業發展提供顧問服務,搭建更廣闊的國際合作平台。泰國易三倉大學是泰國第一所國際大學,也是泰國最早採用全英語教學的高等學府,同時也是泰國最大、聲譽最高的私立大學。

  大病患兒救助阿富汗行動啟動

  按照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外工作統一部署,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5月4日至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皇家醫院(RoyalMedicalComplex)對當地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開展篩查,標誌着「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阿富汗二期行動」正式啟動。這也是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自2017年以來第四次赴阿開展先心病患兒篩查救治工作。據悉,醫療隊經過連續兩天共對在阿富汗紅新月會登記的247名患兒進行彩超檢查,醫療隊將通過聯合會診最終確定阿富汗二期行動救治的患兒名單。

  中巴經濟走廊社會領域項目將投78億

  據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消息,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指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巴兩國領導人見證了中巴自貿協定第二階段協議、中巴經濟走廊ML-1項目升級改造及哈威連陸港建設初步設計一期工作完成聲明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中國政府已同意根據巴基斯坦政府的優先事項調整走廊重點。在中巴經濟走廊下一階段,中巴還將致力於社會領域的合作,將在27個教育、衛生、農業、水利灌溉、人力資源開發和扶貧項目上投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