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卿稱制裁伊朗 不會影響油價
2019-05-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11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制裁伊朗不會引發油價「慌亂」,同時,美國與伊朗對話的窗口始終打開。

  蓬佩奧說,一些「簡單數學」表明,自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對伊重啟制裁以來,全球石油供應並未受到干擾。布油價格在2018年5月8日收於74.16美元,而上周五為70.80美元;去年美油價格為69.06美元,最近一段時間收於61.66美元。蓬佩奧表示,美國已開始手確保全球石油市場穩定並擁有足夠的供應,而且「相信」這種情況能維持下去。

  白宮仍歡迎與伊談判

  蓬佩奧還表示,伊朗對美國的利益構成了「積極威脅」,因為該國在中東地區造成混亂,但白宮「當然」歡迎有機會與德黑蘭進行談判。他並稱:「伊朗是破壞中東地區穩定的主要因素,我們的目標是解決這個問題。伊朗在恐怖主義中起重要作用,讓武器流入不穩定國家,同時伊朗支持的軍事實體急劇增加。」不過,蓬佩奧強調,這些制裁只針對伊朗統治者。

  IMF數據顯示,美國的制裁措施導致伊朗人日常生活艱難:伊朗通脹率已飆升至驚人的40%,而且可能更高。另外,伊朗貨幣今年累計下跌約6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