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惠與蘋果和解 高通CEO獎金豐
2019-05-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高盛近日提交給美國SEC的文件表示,在與蘋果4月達成訴訟和解後,高通管理層獲得了上百萬美元的獎金。

  根據高盛文件,高通CEO莫倫科普夫獲得的獎金最高——40794股高通股票。根據10日收盤價,這些股票價值為350萬美元(約2730萬港元)。莫倫科普夫去年年薪為2000萬美元。

  高通股價一周升五成

  高通稱,與蘋果的和解協議將終結所有正在進行的訴訟,包括與蘋果設備合約製造商的訴訟。兩家公司已達成為期六年的全球專利許可協議,並已於2019年4月1日生效,還有兩年的延期選項。蘋果將向高通支付一筆一次性款項,兩家公司還達成了一份多年的晶片組供應協議。

  根據高通5月發布財報當天的一份聲明,高通預計,將從與蘋果的訴訟和解中獲得45億至47億美元(約367億港元)。CNBC認為,今次高通發放的大手筆獎金,足以證明高通相當滿意蘋果的和解條件。除了從蘋果取得的一次性收益,高通股價同樣受惠,和解後股價一周升五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