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國人慶母親節花費料創新高
2019-05-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根據全美零售聯盟(NRF)2018年的數據,當年有84%的美國人慶祝母親節,購買禮物的開銷總額為231億美元。而今年,這一數據將攀升至250億美元(約2000億港元)這一歷史新高。

  更多人慶祝及經濟強勁係主因

  NRF的調查顯示,今年人均慶祝母親節的花銷將達到196美元(約1568港元),其中主要花銷包括購買賀卡、鮮花以及外出活動等,比去年的人均180美元消費高出近10%。美國財經媒體Quartz指出,之所以人們會花更多錢,一方面是節日本身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同時美國經濟的強勁增長也是原因之一。

  美國的母親節由賈維絲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賈維絲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將母親節申請為一個法定節日。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弗州和賓州正式開始。而賈維絲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成為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有趣的是,由於母親節後來變得過於商業化,賈維絲生前成立了母親日國際協會持續進行抗議活動,希望讓母親節回復到單純讚頌母親的節日。現在,多數美國人都會慶祝母親節。除送禮物、卡片、鮮花、糖果給母親外,人們也會請母親在餐館用餐,或另行款待他們的母親和擁有母親身份的人,包括祖母、曾祖母、繼母、養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