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信部: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車安全標準
2019-05-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工信部消息,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部際聯席會議昨日在京召開,聯席會議召集人、工信部部長苗圩主持會議並講話,發改委、科技部、財政部、公安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商務部、應急管理部、國資委等20個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有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專題研究了新能源汽車安全問題,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介紹了新能源汽車安全形勢和已開展工作,與會代表深入討論了《加強新能源汽車產業安全監管重點工作和部門分工》,並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安全是發展第一要務

  會議指出,中央各部門以及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務實推進產業發展,內地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全球範圍內形成了一定的先發優勢。目前新能源汽車產業還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對於各種發展中的問題,要正確對待、積極應對,通過高質量發展推動問題的解決。

  會議強調,安全是事關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的第一要務。新能源汽車安全涉及的內容多、環節多,要高度重視,採取堅決有效措施,抓早抓小、抓緊抓好,加快建立全面的安全保障體系,提升新能源汽車安全水平。

  會議要求,面對目前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形勢,下一步,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協調聯動、多措並舉,堅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發展」,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加大對企業生產一致性監督檢查和召回管理工作力度,強化信息共享和聯合懲戒,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車整車、動力電池和充電基礎設施安全標準,提升新能源汽車全生命周期的質量安全水平;同時,還要不斷提高新能源汽車產業創新能力、優化發展環境、增強發展韌性,推動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日產汽車意入股中國電動車企

  【又訊】據知情人士稱,日產汽車考慮購買中國電動汽車生產商約25%的股份,潛在標的包括威馬汽車、合眾汽車及車和家。

  據透露,日產汽車的技術專家目前正在評估潛在目標,日產內部對於這個中國電動汽車項目的代號是「Hermes」。

  公開資料顯示,作為造車新勢力頭部企業威馬汽車近日已完成了總額30億元人民幣的C輪融資,截至目前,威馬汽車累計融資金額已近230億元人民幣。本輪融資後,威馬汽車的估值有望得到進一步提升。

  合眾汽車也於近日完成B輪融資30億元。截至目前,合眾汽車累計融資已超過70億元。目前公司正在啟動B+融資,計劃融資20億-30億元,並計劃兩年內融資100億。目前,合眾汽車第二款量產車型合眾U已發布,新車定位為新一代純電SUV,將於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其首款產品哪吒N01已交付4000輛,擁有80家合夥人。

  車和家去年底以6.5億元收購力帆股份子公司,曲線獲得生產資質。據悉,車和家正在尋求3億至5億美元融資,計劃在今年6月前完成這筆融資,並計劃於明年在海外上市。其首款產品理想智造ONE已發布。新車是內地首款增程式電動汽車,NEDC綜合續航超過700km,市區工況續航超過1000km。據車和家網站信息稱,該公司的目標是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其首款電動汽車,售價為32.8萬元人民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