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嘉華國際:樓市剛需強勁
2019-05-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嘉華國際(173)財務總裁林鋈鎏昨日與傳媒聚餐時透露,上半年嘉華國際賣樓銷情理想,其中香港主力新盤嘉匯及嘉熙已近售罄,但要交樓時才能入帳,對上半年盈利有保障。他又表示,現時香港樓市剛性需要強勁,而且市場資金充裕,看不到樓市有轉勢迹象。

  嘉華國際已連續4年銷售額破百億元,當中未入帳之應佔合同銷售,約122億元預計於今年或2020年入帳,按地區分布,當中62%的銷售額來自香港,27%來自長三角地區,11%來自珠三角大灣區。去年集團核心盈利30.05億元,按年上升19%。

  今年重頭戲嘉匯

  嘉華國際現時土地儲備維持在150萬平方米的水平,預計今年會推出5個新樓盤,當中3個是位於上海的嘉濤灣、嘉御庭三期及嘉瀧匯,合共提供492個單位。至於香港的項目,有九龍塘嘉林道的5幢豪宅洋房,以及今年集團最大規模的新盤。該盤是集團第二個位於啟德發展區,最近剛命名為嘉峯匯,提供1006伙,標準戶由開放式到3房間隔,並以2房作為主打,佔項目單位總數超過一半;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00餘至300餘方呎,同時亦將提供區內首設的洋房戶型,預計短期內推出。

  林鋈鎏對本港樓市很樂觀,因香港人口持續增長,眾多內地專才來港,這批人士都很有錢,成為樓市重要購買力。他續說,香港資金充裕,息口維持在極低水平,加上目前香港經濟仍然良好,失業率低,樓市剛性需要大,對樓價有支持。雖然近期中美貿易戰爭拗再起,對全球經濟都是一個重大不明朗因素,但他相信最終中國贏面較大,笑言「中國人的捱餓能力強,美國人食少塊牛扒都不肯!」當貿易戰損害到美國人利益時,最終美國會作出讓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