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志堅: 貿戰不影響新盤定價
2019-05-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貿易戰轉勢洶洶來襲,發展商並無畏懼。會德豐地產(020)副主席梁志堅昨日在股東會後見記者。他表示中美貿易戰持續已久,近期貿易戰形勢生變數,不會影響集團新盤推售步伐及定價。他指出,貿易戰對雙方、以至世界經濟都沒有好處,但認為香港人適應能力強,如股市日前曾因貿戰出現變數下挫,但很快又回升,故相信貿易戰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

  地產建設商會早前已就新盤招標問題召開兩次會議,上次會議訂明新指引,要求1076平方呎以下的新盤不可招標發售。梁志堅說,目前地建會所有會議都是自發性召開,希望予外界及政府信息,業界會在招標問題上自律。

  豪宅定義未有共識

  同時,地建會已向政府建議,一手空置稅應豁免1000平方呎以上的單位,但未收到政府方面任何回應。不過最近立法會議程繁忙,他指不管商會提交的建議,抑或空置稅的立法程序都可能被拖延處理,業界會繼續密切關注相關進度。

  他又稱,地建會會員間未就豪宅定義達成最終共識。雖然一般認同1000平方呎以上為豪宅單位,但有發展商提出旗下樓盤沒有達千呎的單位,提議豪宅應以三房單位為起跳標準;亦有提出將連天台或花園的特色單位納入豪宅範圍;至於以樓價為標準亦是考慮因素之一。地建會將在短期內就豪宅定義再次開會商討。

  另外,在股東會上,被問及集團為何合資競投啟德跑道區地皮,主席吳宗權回應指,集團會因應當時市況、市場氣氛,以及自身財務狀況決定投地形式。他強調集團過往不時透過合資形式競投地皮,並非近期才出現的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