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為願簽無間諜協議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華為董事長梁華昨日表示,華為願和英國等國家簽訂「無間諜」協議。

  在此同時,美國向歐洲各國施壓,勿採購華為設備,憂心這些裝置可能淪為中國間諜行動的工具。

  梁華在英國倫敦的會議上稱:「我們樂意與各政府簽訂『無間諜』協議,包括英國政府,我們承諾會保證我們的設備符合無間諜和無後門的標準。」

  英正評估華為設備使用範圍

  據路透社報道,英國外交大臣Jeremy Hunt在近日表示,英國不會就華為和5G做出損害與美國的情報共享聯盟的決定,但是也不想與中國展開新的冷戰。

  「作為政府,我們正在進行評估程序,來確定我們能夠在何種範圍內使用華為的設備。」Jeremy Hunt表示 ,「英國不會做出損害『五眼聯盟』情報分享的決定。」

  英國政府發言人則稱:「英國電信網路的安全和適應力是重中之重,英國現有的華為設備如何運用,我們都有嚴格管控。」

  就在近日,英國通訊運營商沃達豐公司證實,該公司將從今年7月3日起在英國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卡迪夫和布里斯托等7個城市為用戶提供5G服務,沃達豐的5G運營的硬件設備將由華為公司提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