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里業績報喜 用戶逆勢增長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阿里巴巴集團(BABA.N)昨日發布2019財年第四季度財報及2019財年業績。本財年,阿里巴巴集團收入達3768.44億元,第四季度收入達934.9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均達到51%,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純利升12%至934.07億元,均勝市場預期。淘寶天貓過去一財年新增超1億用戶,為品牌和商家帶來超過9000億元增量生意。

  財報顯示,2019財年,螞蟻金服支付給阿里巴巴集團的特許服務費和軟件技術服務費為5.17億元,支付寶及其合作夥伴服務的全球用戶超過10億。

  在整體互聯網用戶增速放緩的背景下,過去一年,支付寶在線下支付、交通出行、民生服務以及海外市場等持續進行戰略投入,有效拉動了支付寶用戶量的逆勢增長,除了全球用戶突破10億,支付寶用戶的黏性也顯著提升,70%以上的用戶使用支付寶APP三種以上的服務。

  分業務來看,核心電商和雲業務是阿里巴巴的主要增長引擎,其中所有業務中,阿里雲增速最高,核心電商營收增速則較上季加快。

  作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雲服務提供商,阿里雲第四財季營收為77.26億元,同比增長76%;2019財年全年,阿里雲營收為247億元。從2015財年阿里巴巴首次披露雲計算營收開始計算,4年內阿里雲營收年複合增長率達11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