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銀111億奪啟德商地 呎價逾1.2萬近估值上限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地政總署公布,高銀金融(530)以111.2447億元奪得啟德區4C區4號商業及酒店地,每呎樓面地價約12888元,接近市場預期上限。地皮於上周五截標,合共收到6份標書。入標財團包括長實(1113)、新地(016)和信置(083)等。

  是次為政府首幅批出的啟德跑道區商業地,地皮面積115089平方呎,可建樓面863165平方呎,而地盤內作酒店用途所涉可建面積不得少於258947平方呎,並不得多於431579平方呎,其中用作附屬設施的可建面積不得多於172632平方呎,並須留意附屬設施中的商舖或娛樂設施,或兩者合計的可建面積不得多於43163方呎。

  高銀去年曾奪同區地皮

  高銀去年11月才斥資89億元奪得啟德第4B區4號地皮,半年內高銀斥資200億元再度奪得地皮,合共有一幅住宅地及一幅商業地。高銀集團發言人稱對於再次投得啟德跑道地皮表示欣喜,對CBD2及起動九龍東的長遠發展潛力充滿信心。該地皮是市區絕無僅有的海濱全維港海景酒店及商業用地。集團一直物色優質酒店及商廈投資,因此將計劃興建地標式高級酒店和辦公大樓,預計該項目總投資額將約160億至180億港元。

  高銀金融將綜合策劃4B區4號和4C區4號兩個項目的整體發展,務求發揮兩幅地皮的最高價值。而項目更將與集團經營的豪華酒店會所、名酒餐飲和位於九龍灣啟祥道的另一項目高銀金融國際中心產生強大協同效益,為市場帶來全新高尚品味的生活體驗。

  毗鄰地皮年初曾流標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啟德區4C區4號商業及酒店地規模大及限定部分面積作酒店及不可拆售等限制,加上毗鄰地皮年初曾流標,故入標反應已算不俗,最終亦以合乎市場預期的地價批出。

  林子彬指出,此地皮位處的舊跑道區段以住宅發展為主,商業配套暫未見成熟,地契亦限定約30%至50%樓面須作酒店用途,同時亦不可拆細樓面出售,只可按不同用途整個部分出售,故增加了投資風險,但地皮始終屬市區地及擁維港海景,亦鄰近郵輪碼頭,屬優質罕有項目,故具一定吸引力,料投得地皮的財團有機會作長線投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