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行在港發200億央票 超額認購逾4倍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人民銀行昨日公布在港發行2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投標結果,當中3個月期央票中標利率3%,高於今年2月在本港招標發行同期限央票的2.45%;1年期央票中標利率3.1%,同樣高於2月時同期限央票的2.8%。

  兩筆央票發行規模各100億元,全場投標總量合共超過1000億元,超額認購逾4倍,票據將於本周五交收。

  人行表示,此次發行全場投標總量超過1000億元,認購主體包括商業銀行、基金、投資銀行、中央銀行、國際金融組織等各類離岸市場投資者。

  今次是人行繼去年11月及今年2月後,第三次通過香港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台發行人民幣央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