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反對派又告洋狀 各界齊譴責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反對派為阻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不惜兵分兩路「越洋告狀」。其中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公民黨郭榮鏗竄到德國,郭榮鏗其後引述德國國會副議長羅特(Claudia Roth)稱,或會考慮取消與香港簽訂的移交逃犯協議;另由多名反對派前立法會議員組成的「反對修例美加團」則繼續在美行程,竟要白宮就修例發出強硬聲明。有關言論引起社會各界強烈不滿。

  周浩鼎:反對派指控無信服力

  對於反對派又「告洋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明言,反對派此舉只會令香港愈來愈亂,因為外國勢力只是考慮自身利益,不可能真心為香港想:「但反對派仍甘心充當外國勢力亂港棋子,忘記港人應有的尊嚴,當受最嚴厲的譴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要取消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的協議「不是那麼簡單的」,涉及到整體外交情況,僅因香港修例就取消不合情理,相信只是對方的政治表態,「摻雜了太多的政治因素。」

  對於陳方安生當年身為港英時代高官,現時卻「告洋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形容是「扮失憶」,因為對方理應十分清楚條例的來龍去脈,現在卻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去抹黑特區政府,根本毫無信服力,無人會相信。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陳方安生身為最後一任布政司和首任特區政務司司長,除非她「無看文件」,否則一定知道歷史背景,批評她是在刻意誤導甚或斷章取義,以大肆抹黑是次修例工作。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中國和其他國家已經簽訂了移交逃犯的安排,陳方安生的言論是企圖以政治手段扼殺修例提交到法案委員會作全面討論,並完善條例草案的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