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生育率創新低 連續第四年下降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美國官方初步統計,去年美國新生兒數量創出了1986年以來的最低,且連續四年下降。

  據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CHS)15日數據顯示,去年的美國新生兒數量為378.8萬,較2017年下跌2%,不僅為連續第四年下降,還創出了198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報告還顯示,美國總生育率(TFR)去年創出新低,去年每一千位美國女性的生育數量為1728,較2017年也下跌了2%。不過橫向比較來看,美國的生育率在發達國家中還處於較高的行列。

  16州立法限制墮胎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亞拉巴馬州議會14日通過一項「幾近全面禁止」墮胎的法案。法案先前在州眾議院通過,現在只等州長艾維簽字,6個月後可生效。作為女性共和黨人,艾維一貫主張限制墮胎權,暫時沒有就是否簽字公開表態。一旦獲州長簽署認可,將成為全美最嚴厲的州級反墮胎法。至此,今年以來已有16個州嘗試立法嚴格限制墮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