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特朗普推遲徵收汽車關稅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四位消息人士昨天告訴CNBC,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計劃將汽車關稅推遲至多6個月。

  白宮原定於周六的最後期限前決定是否對進口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加徵關稅。根據法律,特朗普政府還有180天的時間來作出決定,如果它還需要與其他國家的政府進行談判。特朗普將關稅視為在貿易談判中對歐盟和日本等貿易夥伴施加影響力的一種手段。

  特朗普如果實施汽車關稅,可能引發新的全球貿易衝突。歐盟已經準備好了一份報復清單,如果宣布徵收汽車關稅,歐盟將實施一系列報復性措施。一名聽取了會談匯報的消息人士、一名政府官員和兩名外國官員證實了這一消息。

  特朗普正在考慮是否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對汽車產品徵收高達25%的關稅。今年2月,美國商務部向總統建議,稱他可以以國家安全威脅為由,為關稅辯護。他還利用了同樣理由對鋼鐵和鋁進口徵收關稅。兩大政黨的議員都敦促特朗普不要推進汽車關稅。美國汽車製造商也反對徵收汽車關稅。

  美歐汽車股飆升

  消息傳出後,美股汽車股短線飆升,納指轉漲。通用汽車漲0.6%,此前一度跌1.5%;福特漲1.4%。歐洲斯托克600指數拉升,歐洲STOXX 汽車行業指數飆漲1.7%,戴姆勒漲3%,寶馬漲4.7%。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