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鹿心社誠邀港商投資廣西
2019-05-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昨日假香港瑰麗酒店會見香港主要商會首長,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貿易發展局署理總裁張淑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香港潮屬商會會長陳幼南、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副主席陳紹雄、香港廣西總商會會長吳家榮。

  鹿心社:聽取各界人士意見建議

  鹿心社表示,今次來港的活動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是為了推動廣西更好地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深化廣西與大灣區11個城市的經貿合作,促進桂港合作在良好的基礎上再上新台階。目前,桂港兩地均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希望通過推介活動,介紹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合作商機,聽取香港各界人士務實合作的意見和建議。

  他續稱,廣西正着力提升營商環境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水平,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營商環境。同時,廣西在「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上發揮獨特作用,積極建設成為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同時又是自然資源和旅遊資源豐富、環境優美的宜居之地。他希望桂港兩地把握發展機遇,歡迎香港各界來桂實地考察,投資興業。

  蔡冠深:兩地可在多方面全力合作

  蔡冠深對鹿心社及廣西相關代表來港表示歡迎。他講到,習近平總書記為香港提出三個機遇,即「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人民幣國際化。香港與廣西的合作可從以下三方面進行:一是桂港兩地合作;二是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之一,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廣西的全面對接;三是香港和東南亞國家往來頻繁,在「一帶一路」建設上有一定的基礎,可推動桂港兩地與東南亞的深入合作。

  他續稱,廣西與多個東盟國家陸海相鄰,同時,西江與珠江相連,在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上十分方便。桂港兩地可在金融、科技、農業、貿易物流等方面全力合作,相信在是次會見後,香港商會定會加大在廣西投資興業的力度。

  出席會見的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黃偉京,自治區副主席楊晉柏,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郭忠志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