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眾投行削減新興市場風險敞口
2019-05-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繼瑞銀和摩通後,高盛成為最新一家削減新興市場風險敞口的投行。

  新興市場指數12個月累跌逾11%

  高盛周四在最新研究報告中稱,受貿易爭端影響,該投行已削減新興市場貨幣及債券的風險敞口。對此,CNBC分析認為,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會大多依賴於聯儲局的廉價資本,並且對美國貨幣政策的變化非常敏感。雖說高風險也能帶來高報酬,但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過去12個月內已累計下跌逾11%。此外,新興市場貨幣也表現不佳。如土耳其里拉兌美元今年迄今已下跌13%,成為繼阿根廷比索後表現最差的新興市場貨幣。

  瑞銀此前也在報告中稱,該投行已改變投資組合,削減了對新興市場股票的敞口。瑞銀首席投資官海菲在報告中表示,不再建議增持新興市場股票:「整體來說,新興市場的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但貿易摩擦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在短期內打壓市場信心。」

  摩根大通亦稱,該投行將通過對新興市場貨幣的小幅減持來減少面向新興市場的風險敞口。

  樂觀中國市場 高盛增持A股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削減新興市場敞口,但這並不妨礙高盛對中國市場保持樂觀。據彭博消息,高盛近日表示已增持A股股票。高盛執行董事克普賽認為,關稅不會破壞全球經濟增長,預計在中國實施支持性政策之際,新興市場將再次加速增長。

  今年以來,高盛賣方也多次唱多A股,給出的理由包括宏觀基本面的改善、市場風險偏好的回升以及新出台的一系列資本市場改革政策的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