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觀望氣氛濃厚 港股易跌難升
2019-05-27    香港商报
 

  觀望氣氛濃厚 港股易跌難升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股上周五反彈,但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指數全日偏軟,按比例計算,收報27212點,跌140點或0.52%。觀望內地對於美國制裁的反應,港股本周仍充斥較大不明朗因素,料呈易跌難升格局。下一個較大支持位為黃金比率61.8%約26733點。

  美股道指上周五收報25585點,全周累跌0.69%,並且已經連跌5周,創2011年以來最長跌勢;反映科技股的納斯達克指數,更因為華為被封殺而遭重創,全周跌2.29%。騰訊(700)ADR上周五收報320.72元,較港收市跌4.08元。

  已高位回吐逾一成

  港股由今年高位約30200點已回吐約一成,並已跌穿所有平均線,業界建議投資者暫宜觀望,待下月貿易談判明朗再作部署。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表示,目前技術走勢上,恒指的10天線已跌穿100天線,在欠缺利好消息下,預期大市即使反彈但動力不大。另外,近期人民幣貶值,令市場憂慮資金或有機會外流。現時投資者正觀望內地的扶持政策及對美國的回應,料投資氣氛仍然審慎。個別股份方面,業界認為,投資者應考慮趁低買入前景良好的龍頭企業,以及盈利穩定的高股息收益率股票。

  中美貿易戰及華為事件本周料將持續發酵,華為陸續面對不同的禁制,除了早前禁用Google的安卓系統外,近日更有SD Association及WiFi Alliance宣布對華為作出禁制。市場關注內地會否利用稀土市場主導地位,還擊美國的貿易制裁。

  大行調低美國GDP增長

  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稱對達成貿易協議充滿希望,並將在下月出席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惟花旗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對中美貿易談判結果轉趨悲觀,逾半受訪者認為中美不會達成貿易協議,但關稅及華為風波等事件亦不會進一步升級。

  值得關注的是,本周重要經濟數據還包括美國首季經濟增長修訂值及個人開支等,內地則有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事實上,內地4月工業產出、零售銷售,以及投資放緩均超出市場預測。而美國4月份耐用品數據亦很差,摩根大通將美國第二季GDP增長由2.25%調低至1%。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