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9-05-27    香港商报
 

  簡訊

  委政府將與反對派再對話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5日表示,將派代表團前往挪威繼續與反對派對話。委議會主席瓜伊多隨後也發表聲明說,將派多名代表前往挪威。挪威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證實,委朝野雙方決定本周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繼續推進經挪威斡旋的進程。馬杜羅對挪威政府的斡旋努力表示感謝,並表示已做好準備繼續推進已經商定的議程,希望與反對派在達成協議方面更進一步。

  巴國總理奧尼爾辭職

  巴布亞新幾內亞當地電視台昨天報道,總理奧尼爾當天宣布辭職。奧尼爾當天在巴新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辭去總理職務。他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內向巴新總督遞交辭職信,完成正式辭職手續。據報道,近期不斷有巴新政府官員倒向反對黨陣營,從而導致奧尼爾領導的黨派在議會失去多數地位。

  黃背心參與人數續降

  法國黃背心遊行示威連續第28個周六舉行。這場示威已持續超過半年,一直延續到當前的歐洲議會選舉時段。黃背心示威的參與人數最近幾周都在不斷下降。法國內政部25晚公布的數字顯示,當天全法只有12500人參加示威,為去年11月示威發生以來參與人數最少的一次。巴黎參與人數約為2000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