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Space X首批60顆星鏈衛星部署成功
2019-05-27    香港商报
 

  Space X首批60顆星鏈衛星部署成功

  【香港商報訊】馬斯克旗下的Space X近日宣布首批60顆星鏈衛星部署成功。這60顆衛星甚至被太空愛好者用望遠鏡拍到其繞地運行的視頻,一名荷蘭太空愛好者就拍到了「排隊」運行的60顆星鏈衛星。在視頻畫面中,至少出現了56顆星鏈衛星,這個「衛星火車」每晚都會通過2至3次。

  星鏈是Space X正在籌劃的衛星星座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FCC的批准文件,Space X計劃2020年中期之前在三個不同高度的軌道上部署近12000顆衛星,通過低地軌道衛星群(相比國際太空站,這些衛星離地球更近),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整個計劃預計花費100億美元。馬斯克曾在社交媒體上稱,今年將計劃最多六次星鏈發射。

  星鏈計劃完成後,這些衛星將有望為一些仍然與世隔絕的地區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