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5-29    香港商报
 

简讯

GE擬在法裁員千人

據路透社報道,通用電氣(GE)計劃在法國裁減約1000個工作崗位,此舉可能引發與一直堅持保就業的法國政府的衝突。報道稱,GE月初發布的第一季財報顯示,公司總營收為273億美元,同比下降2%,而營業現金流僅為8840萬美元,凸顯流動性緊張。GE預計今年將損失高達20億美元的現金,而至少還需要三年時間公司才能停止現金流出。

兩航企上調美至委運費

美國以安全為由下令停飛往返委內瑞拉的直飛航班,促使兩大國際航企提高從美國向委內瑞拉運送貨物的費用。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15日下達「停飛令」,德國漢堡南美航運、美國國王海洋航運從次日起加價,每個貨櫃多收1200美元(約9360港元)。委首都加拉加斯的港口人員說,運送每個貨櫃的費用近幾個月大約在3000到5000美元之間。一名委航運業消息人士說,航企增加運貨服務費用的原因是它們可能面臨制裁風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