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地新地聯姻 李兆基外孫女嫁郭得勝姪孫
2019-05-30    香港商报
 

恒地新地聯姻 李兆基外孫女嫁郭得勝姪孫

【香港商報訊】「四叔」李兆基前日在恒基地產(012)股東周年大會宣布退休,由兩名兒子李家傑和李家誠接棒。翌日市場傳出指四叔外孫女李敬儀(Vickie)今年9月將出嫁,與拍拖3年的男友、新鴻基地產(016)創辦人郭得勝的姪孫Jonathan Kwok結婚。

李兆基和已故的郭得勝份屬老友,經常合作做生意,故兩家人向來關係密切。據指Jonathan Kwok的爸爸郭炳濠即現任恒地執行董事,與郭炳湘是堂兄弟。今次兩大地產家族對親家,被指是門當戶對,預料屆時的婚禮將雲集城中名流,十分熱鬧。

據報道,一對新人將於9月6日舉行婚禮,9月7日大排筵席宴請親友。27歲的Vickie是四叔大女李佩雯的二女,曾於史丹福修讀建築設計,畢業後曾在名店任職買手,目前在恒基幫忙打理家族生意。Jonathan則畢業於美國名牌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二人近日更特別開設了一個結婚網頁分享喜訊。

情投意合門當戶對

回顧港澳地區有名家族聯姻的例子都不少。幾十年前要數許晉亨和何超瓊結婚最為轟動。90年代初,香港四大船王許愛周的孫兒許晉亨,跟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瓊結婚。何超瓊能力樣貌出眾,甚得賭王歡心。據傳,何鴻燊給了10億元嫁妝,許世勳家族更為一對新人擺下世紀婚禮。婚禮就連擺4天,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等香港富豪名流悉數到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