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家輝重塑狂妄賊王
2019-05-31    香港商报
 

梁家輝重塑狂妄賊王

2017年由王晶及關智耀執導的《追龍》,將大毒梟跛豪和五億探長雷洛兩個香港警匪傳奇人物搬上銀幕,口碑與票房大獲全勝。《追龍II:賊王》繼承《追龍》系列的傳統,把焦點放在上世紀另一個黑道風雲人物「賊王」張子強身上。電影以張子強故事為原型,由梁家輝飾賊王,他在香港回歸前屢犯巨案,懷疑先後綁架兩大富豪長子,勒索超過二十五億贖金。除梁家輝外,古天樂、林家棟、任達華亦有參演,四大影帝同場較量,演繹正邪對決的複雜故事。 文:雲遜

電影取材自九十年代回歸前空窗期的真實故事,被喻為「世紀綁匪」的張子強策劃巨大綁架案,傳聞勒索取得破世界紀錄的二十五億元贖金。而被勒索的富豪,因怕被報復,交贖款後承諾不報警,讓張子強及其團隊一直逍遙法外,因此亦奠定了此故事的傳奇性。

現鈔豪宅助入戲

「賊王」的故事曾數度改編拍成電影,導演王晶決定重拍時,製作團隊最關心的是由誰飾演主角「賊王」。當梁家輝答應演出後,演技超強的他,果然沒有令製作團隊失望。在電影預告片推出後,導演大讚梁家輝散發出目中無人、霸氣狂妄的氣勢,讓人望而生畏。「賊王」的角色曾有多位藝員演出,梁家輝表示在開拍前,亦有研究如何演繹出自己的獨特性,讓觀眾留下印象。他指出製作團隊功勞不小,因團隊準備了一間堆滿現鈔的豪宅作為大本營:「豪宅中遍地現鈔,當中更有一座由現鈔堆成,跟豪宅高度相同的現鈔圓塔,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錢,這場景感覺很接近主角的狂妄,只要一踏進屋內,你會感到這就是張子強的家,角色感覺來了即時入戲,投入角色之中。因這角色的真實性格,大眾認識不多,這對演員是好事,可在造型及性格帶來更大自由的創作度。」

賊王怕榴槤

雖然電影中他與警方鬥智鬥力,更有連場動作場面,不過,梁家輝笑言最有記憶的一場戲是自己要帶很多榴槤與兄弟分甘同味,因導演要求在不同角度拍攝,更要邊行邊食,相信自己是整段戲吃得最多的一個。他透露記得當時道具訂了數箱「金枕頭」榴槤,印象中自己必定吃了兩至三箱,所以到現在聞到榴槤香亦會怕起來。

小心剧透

高智商悍匪龍志強(梁家輝飾),在香港回歸前,乘港英政府不作為而屢犯巨案,先後綁架兩家富豪之長子,勒索超過25億元。事主怕被報復,交贖款後承諾不報警,讓龍志強及其團隊一直逍遙法外。中港兩地警方極為關注,委派香港警方?底何天(古天樂飾)潛入龍的犯罪團夥,經過多番的試探,何天終得知龍下一個綁架目標的身份。當何天以為自己取得龍的信任,偷偷配合警方布下天羅地網之時,方知道此乃另一試探。最後,何天能否功成身退、救出肉參、把龍志強等拘捕歸案?

為感謝香港商報讀者的支持,本報現送出電影《追龍II:賊王》20張換票證。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連同貼上2元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副刊部收,信封請註明索取「《追龍II:賊王》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電影問題

一、請寫出電影故事發生的年代?

---------------------------

二、請寫出參演電影其中兩位影帝的名字?

---------------------------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