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6月料再試低位
2019-06-01    香港商报
 

恒指6月料再試低位

恒指在5月第二個交易日高見30082點,其後走勢持續向下,換言之,恒指由5月高位調整近三千點,當中主要是美國商務部突然宣布對華為實施禁制令。由於市場一直將焦點放在中美貿易加徵關稅問題上,而美國商務部的動作對市場來說的確有點突然,加上港股在今年首四個月累積上漲近4000點,令華為事件加劇港股跌幅,並應驗了「五窮月」的魔咒。

不宜高追股份

6月是否會應驗「六絕」呢?筆者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華為事件是中美貿易談判的其中一部分,令中美貿易問題更難在短期內解決,但華為事件在6月份只是「延續」因素,非如5月份的「突發」性消息,若市場沒有其他意外事件,6月份市況應不會出現5月份的持續下跌走勢,而中美領導人在6月底20國集團(G20)峰會會否見面,估計會有不同消息及傳聞,這將令6月份市況變得反覆。中國會否落實限制向美國出口稀土或有其他行動,亦對內地及股市帶來不明朗因素。因此,6月份恒指料仍再試低位。

另一方面,內地近日公布一些刺激經濟政策,當中包括減少保險企業稅務負擔,以及推出措施鼓勵汽車消費,估計6月份仍會有刺激經濟措施出台,令6月份市況反覆及偏向個別發展,投資者須注意在市場氣氛仍未改善的情況下,任何政策或只會對相關板塊帶來短暫支持,

日前廣東省委辦公廳宣布促進汽車消費優化升級措施,重點是推廣新能源汽車應用,消息一出,汽車股、汽車銷售代理股全面回升,但升勢只維持一兩天,反映市場信心仍不足,投資策略上不宜高追股份,甚或趁反彈減持中美貿易爭拗的風眼股份。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