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區省級政協聯清華課程結業
2019-06-01    香港商报
 

港區省級政協聯清華課程結業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慧萍報道︰港區省級政協委員清華大學專題研究課程結業典禮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清華大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日前在主樓接待廳舉行。中聯辦北京辦事處副主任蘇玉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出席儀式並致辭。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委書記刁慶軍主持儀式。

學員代表、安徽省政協委員朱威澔回顧了五天的學習內容,表示收穫滿滿,獲益良多。他說,作為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自身作用,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祖國的發展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地奮鬥。

鄭翔玲表示,通過課程,學員既了解了清華的情懷,也感受到了清華數年來飛速的發展,更系統地了解了北京、感知了大時代。她強調,現在是一個融合的時代,呼籲大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幹到一起,在合作中注重創新,希望政協委員不分信仰和文化,始終堅持愛國愛港,做到「四個自信」、「四個堅定」和「兩個維護」,堅定信念、做好工作,為香港和祖國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她希望未來該會與清華大學建立更緊密的聯繫與合作。

蘇玉軍認為此次課程非常飽滿,與當下的國際形勢、大灣區發展以及全體學員的事業都關係緊密,希望全體學員更好地發揮雙重作用,既對內地經濟的發展作出貢獻,也在香港重大的社會事務中發揮作用,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邱勇表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1期課程於2005年在清華大學舉辦,第31期又回到清華,非常有意義。他指出,此次課程不僅能夠使學員們更加深入了解清華,也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把握大局和時代發展的潮流方向,理解國家的發展形勢。邱勇介紹了學校推進綜合改革、「雙一流」建設和全球戰略等相關情況,以及人才培養、科技創新、交叉學科發展和體育教育等方面的最新進展。邱勇表示,清華與香港合作緊密,期待未來清華與香港的交往進一步加深。

儀式上,清華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酈金梁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總幹事王新友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高層次人才培訓、創新創業教育與人才培養等領域進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