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際婦女會粵調演唱會籌款160萬
2019-06-01    香港商报
 

國際婦女會粵調演唱會籌款160萬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廣州地區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呈獻、國際婦女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粵調雅韻慶豐年慈善演唱會」,日前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演唱會共籌得160萬元善款。愛好粵調雅韻的一眾高官夫人、名伶、好友聚首一堂,交流曲藝,共襄善舉。

主禮嘉賓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廉政公署專員白韞六、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李瑾、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油尖旺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龐建鏵、廣州地區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會長黃俊康、廣州市政協暨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李瑜,聯同國際婦女會主席彭徐美雲、顧問梁乃江、副主席容陳美蓮、徐守然、鄧朱錦韶、梁胡桂文、何伍麗卿、李黃倩儂、會董施陳佩霞及卓歐靜美等。

彭太:善款創歷來最高紀錄

彭徐美雲在致辭時表示,粵劇是中國戲曲的重要部分,盛行於廣東珠江三角洲一帶,糅合了香港的生活文化及藝術,富濃厚的地方色彩,2009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廣州地區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得悉該會籌辦是次活動,以弘揚粵劇文化為主題,及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即慷慨冠名贊助支持。國際婦女會創會主席徐余梅馨酷愛粵曲,每次籌款均以粵曲表演為主,一直深受長者及坊眾歡迎,至今該會保留這個傳統,以粵曲作為該會主要的藝術發展。

她指出,是次慈善演唱會,得到眾多善長及友好大力支持,籌得善款創歷來最高紀錄,共達160多萬元。該筆善款扣除必要開支後,可為長者鄰舍中心各項活動提供可觀的經費,令長者可以享受更多健康活動。她指粵曲非自己所長,特別放下包袱,努力嘗試。有見是次慈善演唱會一票難求,該會特別安排6月18日慶雙親活動假西九戲曲中心茶館舉行,讓中心會員可以欣賞經典金曲表演。

慈善演唱會由彭徐美雲、粵劇名伶鄧美玲合唱一曲《劍合釵圓》揭開序幕,演出者更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夫人、廉政公署專員白韞六夫人、原消防處處長盧振雄夫人、原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夫人、楊良才、名伶尹飛燕、梁兆明、王超群、宋洪波、阮德鏘,副主席容陳美蓮、鄧朱錦韶、梁胡桂文、何伍麗卿、卓歐靜美等。一眾表演者傾力演出、歌藝不凡,唱出多首經典粵曲,包括《摘纓會》、《司馬琴挑》、《平湖秋月》、《樓台會》、《紫釵恨》、《潞安洲》、《烏龍院之借茶》及《火網梵宮四十年》,餘音繞樑,令逾千聽眾如癡如醉。最後一眾演出者大合唱《鳳閣恩仇未了情》,博得如雷掌聲,演唱會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