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粉嶺站天橋南接駁口擴闊完成
2019-06-01    香港商报
 

粉嶺站天橋南接駁口擴闊完成

粉嶺南是一個公營與私營房屋高度集中的地區,現時由粉嶺南越過鐵路前往鐵路另一端主要有3條行人天橋,分別位於嘉福至粉嶺泳池、碧湖花園至粉嶺中心以及百和路至粉嶺港鐵站,其中百和路至粉嶺港鐵站的行人天橋由於位處交通樞紐,使用量亦遠較另外兩條行人天橋高,可是,由於該天橋已落成20多年,區內人口迅速膨脹,故早已不足以應付居民需要,過去數年,該處亦曾在上午上班繁忙時段發生多次嚴重擠塞事故;而該天橋亦是市民由粉嶺港鐵站前往和合石墳場的必經之路,故春秋二祭期間亦會特別擠擁。

紓緩出入口瓶頸擠迫情況

當局已就百和路至粉嶺港鐵站行人天橋展開擴闊工程,隨工程逐漸完成,劉國勳議員、姚銘議員、潘孝汶社區幹事日前特意約同土木工程拓展署及承辦商代表了解最新進展。署方回覆表示,日前已經完成天橋南端接駁至百和路一側的擴闊工程,之後會馬上開放部分擴闊路面供使用,以紓緩天橋出入口瓶頸位的擠迫情況。

另外,他們預計行人天橋擴闊工程將於2019年底完成,並會於2020年初全面開放使用,署方表示每當完成分階段的擴闊工程,便會根據情況開放新擴闊路面使用。

民建聯北區支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