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回信勉勵澳門少年兒童
2019-06-02    香港商报
 

習近平回信勉勵澳門少年兒童

【香港商報訊】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31日給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生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並祝他們和全國的少年兒童節日快樂。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你們畫的彩筆畫很好,說的話也很真誠,充分體現了小朋友們的美好心靈。

習近平表示,我經常想起《七子之歌》,歌中表達的遊子對回到母親懷抱的渴望十分感人。回歸祖國20年來,澳門發展日新月異,澳門同胞工作生活越來越好。祖國是澳門的堅強依靠,你們從小就懂得這個道理,我十分欣慰。

習近平指出,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澳門的未來。希望同學們不辜負杜嵐老校長的期望,傳承好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珍惜時光,刻苦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後為建設澳門、振興中華多作貢獻。

崔世安感謝習主席

關愛澳門學子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代表特區政府,由衷感謝習主席對澳門學子的關愛。崔世安表示,習主席親自回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不僅是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關心,更體現國家領導人和中央政府對澳門莘莘學子和年輕人的關愛和期盼。回信的字裏行間,充滿習主席對澳門兒童的親切愛護,也是澳門教育事業的新指引。

崔世安稱,澳門特區政府將認真學習傳達習主席回信中的精神,牢記習主席的囑託,繼續高度重視並大力支持教育工作,持續投放充沛的教育資源,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濠江中學創建於1932年,以愛國愛澳、為社會培育人才為辦學宗旨,是澳門中小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該校素有愛國主義傳統,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剛剛成立,時任校長杜嵐就帶領學校師生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近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生給習主席寫信,講述了他們對「祖國母親」含義的理解,表達了長大後把祖國和澳門建設得更美好的決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