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系靚紫
2019-06-02    香港商报
 

日系靚紫

曾幾何時Sony推出的Xperia系列智能手機大受歡迎,全盛時期每年銷售量近4000萬部,可惜近年在競爭激烈的Android手機市場已被內地及韓國品牌趕過。為收復失地,品牌推出最新旗艦機Xperia 1,新機是世界首部配備4K OLED屏幕及眼睛追焦功能的智能手機,主鏡頭用上大路的三鏡設計,設計師在當中加入Bionz X for mobile處理器,讓手機能如品牌旗下的Alpha可換鏡頭相機一樣,拍攝出專業的照片,加上最受歡迎的艷麗霞紫色回歸,絕對能吸引日系手機粉絲的眼晴。 文、攝(發布會):雲遜

新機配備世界首創6.5吋4K OLED屏幕,採用21:9 CinemaWide的黃金比例,使機身顯得修長,容易一手掌握。屏幕採用品牌的BRAVIA電視技術,加上X1 for mobile圖像處理引擎及專業的Master Monitor色彩重現技術,使手機屏幕可還原電影銀幕中原有的色彩,讓用家體驗更出色的對比度、色彩和清晰度。用家可利用側屏感應界面功能,把21:9的屏幕分屏顯示,加快工作進度。

注入專業相機技術

新機是品牌首部配備三鏡頭相機設計的智能手機,三鏡頭包括16mm拍攝廣闊景觀的130度超廣角鏡頭、26mm光學防震F1.6鏡頭和52mm拍攝人像及長焦距鏡頭,讓用家在任何場景和光線下所拍出的相片也能達到專業等級。三鏡頭相機設計承繼了Alpha系列的可換鏡頭相機技術,配備BIONZ X for mobile及首次於智能手機出現的眼睛追焦功能,讓用家可利用每秒10格(10 fps)的AF/AE 追蹤及眼睛追焦連拍(自動對焦和自動曝光)功能進行連拍。

每秒拍攝24格4K畫面

在影片攝錄方面,新機的21:9電影比例屏幕,注入嶄新的「Cinema Pro」功能,可拍攝具電影感、每秒24格的21:9 4K影片。配合CineAlta的全片幅數碼電影錄製攝影機VENICE專業技術,可錄製出自然畫質,然後進一步使用色彩管理預設功能,透過八種不同的影片風格營造用家想呈現的氣氛,製作專屬的電影式故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