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東省推29條 北汽拾級而上
2019-06-03    香港商报
 

   廣東省近日出台《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提出9方面29條具體舉措,穩定改善消費預期,其中提到促進汽車消費優化升級,重點推廣新能源汽車應用,包括逐步放寬廣州、深圳兩市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擴大准購規模,其他地方不得再出台限購汽車規定;完善及簡化二手車消費市場及交易手續;珠三角區域內互遷的在用車排放限值在一定過渡期可執行國五標準。

  北汽目標價5.4元

  中長期來看,本輪釋放中國車市潛能的核心還在於改善用車環境。提高中國社會的乘用車保有量承載力,在中央層面,需要更多通過市場化手段分配和增加用車相關的社會資源,特別是改革現有的稅收體制,完善二手車流通體系;在地方層面,則需要改善用車環境、減少限購限行。

  隨限購放鬆,市場會預期內地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汽車消費政策,包括中低端品牌在內的整個產業鏈將受益,市場情緒將會明顯改善。隨內地穩經濟,預計刺激消費政策將持續加碼,後續重點關注盈利彈性大的中低端自主品牌製造商。北京汽車(1958)因此而受惠,令股價逐步回升。

  加上北汽與中國電信集團日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智能網聯汽車生態圈。雙方商定,將於2019年北京世園會期間共同開展基於5G環境下的汽車自動駕駛隊列測試,以5G技術為內地汽車產業賦能。

  投資者可於4.7元左右買入北京汽車,目標5.4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