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04    香港商报
 

   PMI中斷擴張 台「保2」有難度

  台經院昨日公布5月製造業PMI,維持僅一個月的擴張轉為緊縮,驟跌3.5個百分點至48.2%,主因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市場轉為觀望保守,塑化、金屬原物料的價格大幅下跌,加上華為遭美國制裁,打亂整個供應鏈布局。有學者分析指,台灣出口勢必受到衝擊,全年經濟增長率「保2」有難度。

  2020誰最強?民調打架

  1日凱道造勢出現爆量人潮,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走揚,更狠狠打臉綠營名嘴吳子嘉。而昨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韓國瑜支持度遙遙領先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先幅度高達12%。不過,中華傳播管理學會同日公布的民調則顯示,藍綠對決藍營韓國瑜、朱立倫、郭台銘等,領先綠營蔡英文的支持度都不超過3%。若代表第三勢力的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選,藍綠白三方支持度任一方領先的支持度都沒有超過4%,藍、綠、白三強鼎立態勢明顯。

  4月訪台旅客首破百萬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4月份入境台灣旅客110.1萬人次,刷新歷年4月紀錄。其中,陸客最多,4月單月就有30.7354萬人次,其次是港澳,單月有18.3353萬人次,排名第三的則是日本,單月16.6364萬人次。增量方面,以陸客增加7.9605萬人次最多,其次香港增加6.077萬人次、日本增加3.9226萬人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