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為新中國 70華誕祝福
2019-06-05    香港商报
 

   科茲洛夫任職俄駐港總領事將近四年,將於今年結束任期。此後,他將調回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外交部,處理有關中俄關係的事務。他笑稱,其實只是工作地點轉變,但工作內容大同小異。

  回顧在港幾年時間,科茲洛夫表示,香港是一個非常適合工作和居住的地方。「香港人很友好,易溝通,而且非常國際化,所以外國人在香港交流其實非常容易。」他亦笑言,在港工作充滿挑戰,尤其是以俄羅斯駐港澳總領事的身份。「香港生活節奏快,充滿變數。以領事館為例,我們在港有很多額外工作,這是在中國內地領事館不會遇到的。因為香港是一個特別行政區,我們必須做充足準備來工作。」他說。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亦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科茲洛夫指,俄羅斯是第一個承認新中國的國家,也與中國有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國從漫長交往歷史及經驗中互相學習,保持友好關係。他表示,俄中兩國將於今年慶祝建交70周年,「現時,我們處於非常正面和具有建設性的關係之中,可稱之為『歷史上最好的合作夥伴關係』。」

  最後,科茲洛夫透過本報對新中國70周年大慶獻上衷心祝福:「這70年來,中國砥礪前行,取得成就眾多,特別是經過逾40年改革開放,如今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他表示,從經濟發展角度來看,中國現已十分強大,未來中國在其他領域也很有可能成為世界大國,「相信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會意識到這個未來,都會留意到中國創下的成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