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農產品在港「錢力」巨大
2019-06-05    香港商报
 

   俄農產品在港「錢力」巨大

  為降低對石油及天然氣出口的依賴,俄羅斯過去10年來在全球產業分工中積極發展多元經濟,而食物與農產品領域則成為發展重點。科茲洛夫表示十分看好俄國食物及農產品出口至香港的前景,並認為未來極具發展潛力。

  2018年,中俄雙邊貿易總額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創下1070億美元的最高紀錄。去年頭11個月,中俄雙邊貿易中農產品貿易按年勁增31%。目前,俄對華出口的主要農產品有魚類、海鮮、植物油、大豆和巧克力等。科茲洛夫稱,俄羅斯優良的自然環境及廣闊的土地降低了農產品在生長過程中大量使用化學物質,因此產品十分有機,可以說是純正的「綠色食品」,這使俄羅斯農產品出口行業發展快速、極具潛力。

  科茲洛夫說:「我常與夥伴們提起一個例子——前蘇聯及早期俄羅斯在武器出口方面非常成熟,是世界第二大軍火出口國,每年出口總值約150億美元;但是,去年我們出口了總值250億美元的農產品,超過了武器總出口額。俄羅斯農產品出口正在高速發展,我相信5年後,農產品將達到武器出口總值的兩倍。」

  他特別高興地指出,今年4月份又有3家俄羅斯牛肉生產商和23家豬肉生產商獲得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簽發衛生證書,令俄羅斯冷凍牛肉、豬肉及其副產品可以出口到香港,而香港更是東南亞市場中首個批准俄羅斯豬肉進口的市場。據俄《消息報》報道,2016年香港就已成為俄羅斯肉類第二大買家,共進口3.6萬噸肉類,總值4120萬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