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減息1/4厘 係歷史最低
2019-06-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繼新西蘭後,澳洲聯儲昨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歷史最低的1.25%,符合市場預期。這是澳洲聯儲近三年來首次減息。消息過後,澳元/美元短線走高近20個點。

  澳洲聯儲在聲明中表示,在全球經濟前景仍然合理、但貿易前景不確定性有所上升的背景下,調整利率是為了支撐經濟可持續發展,支持就業增長,進一步利用閒置產能,並在通脹問題上增強信心。

  澳洲聯儲主席洛威當天也表示,減息將有助減少失業並推升通脹率,並強調促進充分就業和實現溫和通脹是央行的主要職責所在。澳洲4月失業率上升至5.2%,同時通脹率持續低於澳洲聯儲設定的2%至3%目標區間。

  下半年或再減息二次

  洛威還稱,未來利率可能還要進一步下調。目前經濟學家普遍預計澳洲聯儲將在8月再次減息至1.00%,甚至在年底前第三次減息的可能性也達到5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