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首個5G智慧校園誕生
2019-06-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深圳首個5G智慧校園誕生了。6月5日,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的5G智慧校園示範應用啟動儀式上,深職院綜合運用計算機視覺技術、虛擬現實技術,在西麗湖校區大運廣場上「建成」了一座虛擬的中藥學電子標本館,而整個演示過程全程運用了5G直播,實現異地同步,讓位於留仙洞校區主會場的嘉賓與觀眾即時感受到了虛擬現實的投影效果。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朱迪儉表示,信息化是教育現代化的基本路徑,5G建設將推動高校信息化建設大發展,促進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全面深度融合,為教育現代化的發展插上技術的翅膀。深職院主動擁抱5G這一新技術,制定了打造高職教育5G示範應用的目標,利用優質的5G網絡推動學校的教育改革創新。

  據悉,目前5G網絡信號已覆蓋深職院部分區域,5G+VR/AR沉浸式教學和5G+遠端直播教學示範應用已基本建成。下一步,在5G示範應用上,深職院將推進5G+VR/AR沉浸式、交互式教學平台的應用,開發5G+車聯網等更多應用平台;申請基於5G的智慧職業教育省級和國家級工程實驗室,加強應用創新;面向全國職教戰線開展培訓,引領職業院校早日邁入5G時代;爭創全省5G+智慧教育示範項目,建設5G應用示範校園。

  此外,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同時部署5G試驗網,並成功實現教學應用,這在國內高校中也尚屬首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