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經紀人指數預示樓價高位爭持
2019-06-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最新報61.50點,較上周的63.45點下跌1.95點。CSI跌勢持續,由79.14點連降5周至61.50點,累跌共17.64點,進一步向下迫近60點水平。反映中美貿易談判惡化,市場氣氛轉趨觀望,前線經紀人睇好的情緒明顯減弱,料樓價升勢受阻。

  不過,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近兩周CSI降幅收窄,今周跌1.95點,上周跌4.59點,前周跌6.48點。如果CSI能守在60點上下,樓價高位反覆爭持機會很大,未來數周相當關鍵,值得密切關注。

  今年3月份美國聯儲局宣布將會停止縮表後,CSI即升穿80點水平,並且連續6周企穩80點水平附近,最高81.43點,最低79.10點,反映前線經紀人對本地樓市走勢樂觀而穩定。同期CCL升破2018年高位,創出歷史新高。中美貿易糾紛惡化,CSI連跌5周,迫近60點水平,反映前線經紀人情緒逐步降溫,但仍然睇好樓價走勢。相信樓價成功破頂後,走勢將會高位反覆爭持。

  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布,收集經紀們對當周市況的預期。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在45到55點間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橫行。CSI在55點以上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上升。CSI在45點以下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下跌。

  昨日公布的指數,反映6月3日的調查結果。本周(6月3日至6月9日)的市況預期,將會由4周後(7月上旬)公布的CCL驗證。

  CCL主要反映3周前的市況,即本周CSI對樓市的預期,將由本周起計第4周或以後公布的CCL驗證是否兌現。CSI是樓市意見調查,CCL乃樓市成交統計;意見必須由事實來檢驗。CSI與CCL相關性高,從CSI可以推論CCL走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