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行再籲勿信市場謠傳 目前中小銀行整體無異常
2019-06-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日前就進一步推進金融支持實體經濟、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召開專題座談會,中小銀行和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託公司、財務公司、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等34家各類型金融機構參加了會議。會議聽取了金融機構關於包商銀行被接管以來流動性管理工作、業務開展情況,近期市場的動向、關注的焦點及擔心的問題。會議強調,人民銀行將依法履行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職責,充分保障包商銀行各類債權人的合法權益。

  會議指出,包商銀行出現嚴重的信用危機,觸發法定的接管條件被依法接管完全是一個個案。目前,中小銀行整體沒有出現異常,流動性較為充足,各項流動性指標整體處於正常水平。希望大家客觀冷靜看待,保持定力,不要相信市場上的一些謠傳。接管工作開展以來,對市場普遍擔心和集中反映的問題,人民銀行及時進行了回應,明確了相關政策,並採取了有效措施防範金融市場風險,維護金融穩定。下一步仍將持續密切跟蹤金融市場動向,高度關注中小銀行等金融機構流動性狀況,傾聽市場聲音,及時回應市場關切,對於出現臨時流動性問題的中小銀行及時給予支持,對於製造謠言、傳播謠言、製造恐慌情緒的嚴肅查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