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料反彈後走弱
2019-06-06    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中方也直接警告先禮後兵,祭出「勿謂言之不預」,暗示限制稀土出口。上月底國家商務部鄭重宣布,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常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將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6月2日北京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並向世界各國公布內容。執筆時,中美新關係可以用惡鬥來形容,並且陷入中期不可能化解的局勢,本月底G20峰會難有峰迴路轉的機會。

  市場炒減息

  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後下調全球及中國經濟增長預測。世界銀行下調了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同時警告受累於貿易戰及金融市場動蕩,全球經濟面臨嚴重下滑風險,恐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增長,預示各國央行將會減息刺激經濟。

  周二晚美國聯儲局主席鮑維爾暗示將會減息,刺激美股應聲狂飆,周三港股跟隨反彈。中美貿易戰消息,利淡市場氣氛,美股及港股已累積不少淡倉,技術已呈現超賣,市場藉炒減息順勢挾淡倉,短期大市進入技術反彈整固,但未能改變中期的淡勢,料反彈調整後再踏跌浪。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證監會持牌法團)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