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贸易战
2019-06-06    香港商报
 

   發改委組織稀土座談

  國家發改委相關司局昨日召開稀土行業企業座談會,聽取重點企業對推動稀土產業結構調整、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建議。

  參會企業建議,要堅決嚴厲打擊非法開採,強化稀土產品出口管控,加大行業經營秩序整頓力度,保護珍貴資源。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嚴禁優勢核心技術外流。加強政、產、學、研、用相結合,支持稀土綠色開採冶煉新技術開發與應用,整合中高端應用產業鏈,加快稀土新材料及高端應用產業發展。

  國家發改委相關司局負責人表示,將認真研究吸收參會企業提出的意見建議,會同有關部門抓緊研究制定出台相關政策措施,完善監管機制,規範行業發展秩序,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支持新技術研發推廣,鼓勵上下游產業協同,促進稀土高端應用產業發展,真正用好稀土這一戰略資源。

  美財長G20將會人行行長

  美國財政部長鉧欽本周末將在日本舉行的G20財經部長級會議上,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面,這是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近一個月來,雙方主要貿易談判代表首次面對面會談。

  美國財政部並未提供其他會晤易綱的細節。易綱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的談判小組成員。

  鉧欽先前在G20財長會議場邊曾與易綱見過面,討論全球金融與經濟問題。鉧欽與易綱的會談目的在平息中美的貿易戰火。

  庫克:中國從未針對過蘋果

  有美國媒體擔心,中國政府會限制同為電子產品巨頭的蘋果公司,但蘋果CEO庫克卻表示,儘管蘋果手機價格和銷量會受到中國和美國貿易分歧影響,但中國政府從未刻意針對過蘋果。「迄今為止,中國從未針對過蘋果,而且說真的,我認為這不會發生。」庫克說。

  同時,庫克還以蘋果為例,稱美國加徵關稅的行為,到頭來會損害所有iPhone供應鏈上國家的利益。

  此前,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曾被問及中方是否會限制蘋果手機,作為美國打壓華為公司的反制。高峰表示,所有在華外資企業的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保護。

  中國郵政與華為達成合作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與華為公司昨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郵政和華為將在分散式架構、諮詢規劃、智慧物流、智慧園區、雲計算、大數據、SDN敏捷網絡、智慧網點轉型、綠色節能數據中心和敏捷分支等領域加強合作,開展新技術前瞻性課題研究,共同探索ICT新技術在中國郵政金融、寄遞、郵務三大業務板塊的應用,共同促進中國郵政ICT數字化轉型。

  另外,針對諾基亞日前聲稱已獲42份商業5G合同,數量上超過了華為,華為昨日表示,目前已獲全球商業5G合同數也是42份,諾基亞在此領域並未超越華為。Forrester分析師查理‧戴認為,作為目前5G領域的領軍企業,「華為的勢頭還是不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