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06    香港商报
 

   國資委披露放權清單

  中國國務院國資委5日披露,該機構已經發布《國務院國資委授權放權清單(2019年版)》。

  《清單》包括5大類、35項授權放權事項。其中:規劃投資與主業管理(8項);產權管理(12項);選人用人(2項);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工資總額管理與中長期激勵(10項);重大財務事項管理(3項)。

  國務院國資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清單》的出台標誌?落實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改革邁出了重要步伐,但分類開展授權放權工作本身也是一個持續推進、動態調整、逐步深化的過程。多家央企也表示,《清單》將有效激發企業活力。

  商務部:水果價格將回落

  針對近期中國部分水果漲價,中國商務部有關負責人5日稱,這主要受短期供求變化、天氣等因素影響,未來價格將逐步回落至合理區間。

  今年4月,中國官方重點監測的6種水果批發均價每公斤6.28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漲5.9%,同比上漲12.3%,達2015年6月以來新高。

  對此,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負責人稱,4、5月是水果供應淡季,價格通常會出現季節性上漲。今年水果價格,特別是蘋果、梨等品種受短期供求變化、天氣等因素影響波動幅度較大,預計後期價格將隨?應季水果批量上市逐步回落至合理區間。

  目前中國部分水果價格已在回落。該負責人稱,以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為例,6月4日紅燈櫻桃、京欣西瓜、妃子笑荔枝平均批發價格分別為每公斤23元、2.6元和16元,較5月初價格分別回落48.9%、46.9%和42.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