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參加初選 韓國瑜:Yes I do
2019-06-06    香港商报
 

   參加初選 韓國瑜:Yes I do

  【香港商報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與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會面後表示,願意參加黨內初選,「Yes I do」,「接受他們所謂『特別辦法』」。綠營內部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率仍穩居第一。有學者分析指出,韓國瑜正式宣布參選,將有助提升民調,未來要加強政見說明。

     周錫瑋搶頭香交選務費

  韓國瑜會後受訪表示,5人小組詢問他的意願,他重申一遍「Yes, I do」,同意5人小組提出的特別辦法;然後5人小組也告知了一些在特別辦法裏面的規定,還有3場政見願景的說明會時間,以及主題、內容,雙方充分交換了意見。

  至於有無討論到手機民調一事?韓國瑜回應說,「完全沒有,可能還是以全民調為主」。另外對於電視政見願景說明部分,只要時間允許,一定會參加,他認為這非常重要,很多朋友也非常關切。至於初選要繳交新台幣500萬元作業費,他強調,一切按照規定繳交,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同日,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率先繳交新台幣500萬元選務作業費。

  蔡系民調:韓續領先

  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陣營內部進行納入50%手機的民調結果顯示,當韓、蔡、柯進行對比民調時,韓國瑜支持度32%、蔡英文26%,而柯文哲24%;若韓、賴、柯進行民調時,韓國瑜支持度30%、賴清德24%、柯文哲則有28%。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昨日證實此民調,並分析如果由賴清德出征,年輕選票可能一面倒向台北市長柯文哲。

  另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56.7%不支持韓國瑜帶職參選。黨內人士分析,雖然韓國瑜民調持續居於領先地位,但幅度已經縮小,從黨內的滾動式民調來看,郭台銘已漸入佳境的趨勢,雙方差距原本超過10%,已經拉近至5%~8%。接下來6個月的大選是一場長跑,在韓國瑜民調持續走下坡的情況下,只怕他贏了初選,最後卻讓國民黨輸了大選。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彭錦鵬表示,韓國瑜聲勢這段時間有下滑之勢,預期正式宣布參選後,有助凝固「韓粉」的基本盤,但未來仍將面對民進黨和高雄市議員的質疑。此外,國民黨另一名參選人郭台銘支持度也有上升之勢,韓國瑜未來要在政見方面補強,尤其在政見發表會上,過去都容易暴露出他的弱點,未來必須在這方面加強。至於手機民調,彭錦鵬認為,目前的市話電話民調也行之有效,相信即使納入手機民調,影響也很輕微。

  游系決議挺蔡連任

  至於民進黨方面,黨內初選同樣白熱化,繼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等人呼籲蔡英文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後,同是深綠大佬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日也說,蔡英文盡了很大的努力,可以休息了,由賴清德繼承。不過,黨內派系「正國會」(游錫?系)昨日召開決策小組會議共同決議,支持蔡英文連任,即日起透過各種管道展開催票、拉票動員,力拚蔡英文民調過關。此外,「海派」代表、立委王定宇也公開力挺蔡英文連任。可見,「蔡賴之爭」不到最後一刻都難見分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