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積電擬在美建新廠
2019-06-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美貿戰正酣,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昨日舉行股東大會,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可能會考慮收購美國半導體公司;如果成本合適,台積電可能考慮在美國建新廠。

  劉德音表示,今年變數很多,美中談判仍在進行,各國對產業政策不同且前後仍在變動,會影響半導體終端需求,並間接影響客戶對台積電的訂單,所以只能給予方向性預測。

  針對是否會擴大美國投資,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在美國有設廠,當地員工有1000多人,慢慢會再增加。台積電考慮在美國建新廠或收購當地半導體廠,但還找不到具成本效益的方案,也無具體計劃,希望在美投資成本可降到跟台灣一樣。

  他透露,將會親自出席「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主要希望能去了解美國對貿易戰的看法,但他只是五六十人台灣團其中之一人,是每年例行的事情,與華為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事件無關。

  仍會持續為華為出貨

  至於是否有美國官員到台積電來磋商,要求台積電不准出貨華為。劉德音再次重申絕對沒有此事,並強調台積電仍按照出口管制系統,到現在沒有改變出口政策。他強調,美國政府發布針對華為的禁令,對全球半導體產業不是正面的,台積電目前仍會持續為華為出貨。

  不過,他坦言,華為目前對台積電下單,看起來確實有減少,主要是在智能手機部分。他強調,華為訂單減少,究竟是因為高端智能手機需求下滑、導致庫存增加,還是因為整體經濟的衝擊,台積電無法得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